台旅客明可辦網上快證

【本報訊】入境事務處宣布,為方便台灣旅客來港,明日起正式實施網上快證計劃。港台旅行社同業商會理事長解存金回應時預計,台灣訪港旅客會因此增加百分之五至八。台灣遊客為本港第二大的旅客客源,去年超過二百四十萬人次訪港,帶來一百多億元的收益。 

入境處發言人昨日公布,網上快證實施初期,會由維也納航空公司的代理機構文華旅行社提供服務。申請人可透過其在台灣各地約二十六間的旅行社網絡提出申請,抵港後在本港機場抵港層一個專櫃領取網上快證。國泰、中華航空、港龍及長榮四間航空公司正準備在下月中推出有關服務,並委任代理機構建立一個約有一百五十至一百八十家旅行社的服務網絡。 

每張網上快證的費用為港幣五十元。入境處發言人補充,參與計劃的航空公司或其特許代理機構及旅行社,會向申請人收取合理的手續費。

原文:

香港蘋果日報 2002年3月17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