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農夫:首批港團體驗鮮採燕巢紅龍果樂

高市農業局攜手高市觀光協會、港台旅行社同業商會合作帶領香港旅展後首批訪高旅行團,前進燕巢區參與一日農夫遊程,聽取果園主人「阿嘉」解說並體驗鮮採火龍果樂趣,同時認識香蕉、芒果、鳳梨等當季水果,另學習「鳳梨為什麼要戴帽子」、「荔枝為什麼要疏花」等趣味農業知識,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代表表示,高市農業局香港旅展後一週籌畫此次食農教育課程,對港生而言是難得學習經驗。

農業局長鄭清福表示,農業局107年四度前進香港行銷一日農夫遊程,樂見旅行團接續旅展後首發訪高,後續還有多家企業洽談中,足見耕耘多年漸收成效。農業局積極參與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國際旅展,擴展海外農村體驗遊程市場,此次香港旅展吸引超過60家業者洽商合作,顯示高雄農業旅遊與軟實力備受肯定。

高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劉坤福說,香港農業旅遊交流深獲業者好評,可謂相當成功,期盼農業局持續引進優質果園轉介香港旅遊業者,帶動遊客首選高雄。

圖/農業局提供、文/高培德

高市農業局香港旅展行銷一日農夫 首批港團體驗鮮採燕巢紅龍果樂


香港小學遊學團來台 高雄旗山採果樂

高市農業局上周赴香港旅展推廣「一日農夫」農村遊,吸引當地學校注意,一團香港國小遊學團25日由副校長帶隊來到高雄旗山,親師生共90人體驗採火龍果、芭樂,直呼新奇;校方對遊程安排很滿意,當場與社區洽談進一步長年合作。今年香港旅展後的第一團港客來台,高市農業局、高雄市觀光協會、港台旅行社同業商會合作,25日帶領學童到旗山果園體驗一日農夫,不僅親手採摘火龍果、芭樂,農民也當場傳授「鳳梨為何戴帽子」、「荔枝為什麼要疏花」等農業知識。

率隊來台的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副校長陳鴻發表示,在香港旅展與農業局取得聯繫後,馬上安排這場食農教育,由於香港學生平時接觸到農田的機會不多,這次來高雄大家都很期待這場農村行,對學生是寓教於樂的絕佳經驗。採果過程笑料百出,許多同學生平首次「下田」,起初有些彆扭,有些人不知道火龍果長在仙人掌上,被刺得唉唉叫,有些學生從沒有看過紅心芭樂,還誤以為是西瓜,經過果園主人「阿嘉」賣力解說,大家才逐漸進入狀況,學到不少課本上沒有的農業知識。

高市農業局長鄭清福說,今年已四度前往香港行銷,所以不少企業對高雄「一日農夫」不算陌生,還有幾間公司正在接洽後續來台行程,可見這幾年深耕香港市場逐漸有所收穫,農業局持續參與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國際旅展,向海外拓展農村旅遊經驗。高雄市觀光協會劉坤福理事長則指出,未來可望促成港台農村旅遊交流常態化,由高市農業局引介更多在地優質果園給香港旅遊業者,預計今年來高雄的港客數量能再提升不少。

香港小學遊學團來台 高雄旗山採果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